Winger 堆放地

【一段接合的距离】♬♬♬

(看的时候最好配上yuri on ice,不然可能反应不过来ww)ps:一对相爱的人会希望能让对方在自己面前表露出最原本的自己,然后在爱情中不断完善自我。

----------勇利,不知道他在俄罗斯的比赛怎么样了。希望他能赢,不过失败了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安慰他呢?

不知道,只有那些客套的经验。现在做的一切都是‘第一次’。

所以,我还有很多话想和勇利说。

从哪里开始说呢?

 

 

====他们都说勇利遇到维克托以后,世界都变了。====

 

“如果有一天,维克托离开了我,我也许就不再是勇利了。”

 

挨到凌晨也睡不着觉,勇利拿起备用钥匙慢慢走去冰场。天色还未亮,稀少的光能映出很薄的云层。

 

没有半点的音乐,安静的冰场里只有一个黑色的身影,他一步一步地滑开,脑子里浮现不出任何一个动作。

一圈,转身,又一圈,冰刀切开淡淡的波浪,带着他漫无目的地向前。

太阳渐露,一小块的冰地染上了淡金色的光。

 

他一滑一滑。

光一闪一闪。

慢慢地向光逼近。勇利脑海里闪过一个模糊的身影,一股热血涌上心头。刀尖点冰,纵身一跃,随心所欲的旋转,还没想好圈数,整个人就摔倒在冰面上,薄薄的一层冰渣都为之颤抖。他的膝盖骨又冷又疼,自己也没有好好站起来。

          细腻。敏感。

迷茫最容易缠绕在他的每一个心跳。

 

‘可能习惯了就好。但是。。。’

 

“勇利!” (噗通)

“勇利。”    (噗通)

‘一只熟悉的手抚上了我的脸,异常的暖和。’

“勇利,快起来,已经是早上了哦。”

光线照亮了整个冰场,勇利睁开眼,他看到维克托的身后沾满了光。不过他的出现却让勇利更踌躇不安。

 

冰鞋被搁在了一旁,脚被轻轻抬起,维克托看着他发红的脚关节。

“为什么练习不和我说一声呢?”

“抱歉...”

“而且勇利你一想事情跳跃就会失败呢。”维克托望向了他的眼睛,捏了捏勇利红红的鼻子,然后静静坐在他的身边。听着勇利,断断续续地说着自己的感觉。没过多久,维克托截住了他的话语。

“勇利啊,你在渴望什么呢?”

“一次成功的勾手四周跳?

世界的第一的选手?

还是一个不寂寞的冰场,你在它的中心熠熠生辉。”

 

滴哒哒  

     滴嗒哒 

           滴哒哒 

                  嗯嗒哒...        .....      .....

 

就算是没有阳光照进的冰场,当它坐满了观众;当它被四面迎来的光束照亮了正中心,独自闪耀的那一块冰面在静静等待,某个人的出现。
直到在场所有人的心里都开始明亮。

“勇利,我们一起练习吧。”维克托转身拿起了冰刀鞋。

“可是音乐... ....”

“没关系,我们可以哼着调子。”他一把拉过勇利的手,没有多一秒的犹豫走进了冰场。

“唉?我和维克托一起滑吗?”

“嗯。”

“可是我... ...。”

“yuri on ice,一起来。”

上一秒他还措手不及,下一秒,望着身旁维克托摆出的姿势、微闭的眼睛,心里马上就平静下来,太阳洒在银白的发丝上,整个人就像艺术品一样美丽。

一呼...

一吸...

 

噔哒哒  哒

     滴嗒哒哒

           噔哒哒哒

                  嗯哒...  嗒  .....      .....

 

勇利用余光注视着维克托,听着他传来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在空旷的冰场里荡漾,自己也开始跟上他的节拍。提手,转圈,抬头。相互吻合的步调和节拍,让勇利也情不自禁的一起哼起旋律。

 

无比熟悉的曲子,每一个音调,每一个停顿都记得清清楚楚。它时而轻快,时而舒缓;有不堪有苦恼,有安心有快乐;它平缓抒情,它曲折波动。这就构成了yuri on ice,一个人冰上的人生,一个人用爱演变的旅途。

 

他们的同时抬腿,同时旋转,随着哼唱的调子慢慢进行,冰场上的两人沉浸其中,哼唱的声音慢慢的停止了。

动作步伐依然相同

就像是被维克托所了解,就像是被他融入了自己的一切。

嗒 

        嗒

                 嗒

他的呼吸变得急促,心脏更快速地跳动着,由心里蔓延开的音乐连接着两个人的脑海。

 

接下来是联合跳跃

接下来是联合跳跃

 

然后是后内四周跳

然后是后内四周跳

 

三周跳

三周跳

 

啪嗒!

协调而一致的步调被生硬地打破了。

勇利的跳跃无法完成。他的膝盖再次受到撞击,已经单膝跪到了冰面上,但他很快又咬着牙站了起来。维克托放慢了脚步,迁就勇利的步调,然后慢慢拉住了他的手。

轻轻的,没有实感,但一眨眼后,温暖却涌进了。

他们轻缓地抬起手,然后 松开。维克托先勇利一拍,再而压低双腿,滑下两条圆滑的曲线,然后在勇利正不知所措的时候的时候

 

一个人 刀尖点冰,纵身一跃

 

嗒!一声,清脆利落。完美无缺。

从离开冰面到重新落地,连贯流畅,带着恰当的速度。

 

冰刀折射的光芒,充盈了他的双眼。在冰面上一条条弧线相互交错,相互重合,两个人划开的痕迹,重重叠叠。

光芒点地的那一刻。

勇利

    如梦初醒。

亲眼看到了,是一个勾手四周跳

 

维克托在比赛的时候没有完成的高难度跳跃。

但也从没见过他练习过。

 

有一种感觉,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在围栏外,看留着一头银白长发的他,交错在光阴之间,轻盈的身躯,蕴含着出众的魅力,传达着深沉的情感。

 

 

 

滴哒  

     滴哒 

           哒啦

                  哒啦...     啦...   .....      .....

 

维克托继续了未完的哼唱,带着一个温柔的笑,滑到了勇利的面前。

顺势牵起他的双手。

 

“勇利,好看吗?”

“非常的...美...”

 

“真的吗?这是我在你不在的时候,一个人悄悄练的。”

维克托轻轻松开手。

“如果有一天,勇利离开了我,我依然能完美地完成跳跃。”

... ... ...

或许是过于喧闹

或许是过于安静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勇利的嘴唇颤抖,却发不出声音,只能低着头,看着冰面上自己微弱的影子,被无数划痕穿过。他现在的表情应该比哭还要难看。

“我呀,没有必须练成的理由,但是,每天看着勇利训练时用尽全力,还有脚关节的每一块发红和瘀伤,就会突然想去追求某样东西,可以说是事,也可以说是人。”

维克托抱住了勇利,用手慢慢地抚摸他黑色地碎发。

“大概是因为感受到他不知觉中传达出来的爱意,也不觉中让自己得到了改变,然后成为能令他喜欢的模样。”

两人站在的冰面所有划痕的交接点上。维克托的拥抱,仿佛在告诉着他,所做的一切都不是错误的。勇利抱住了维克托的后背,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可能维克托还不知道衣服已近渗入了晶莹的泪花。

“我们会成为了彼此特别的存在。”

即使不处于身旁,也依然有鲜活的呼唤在心底回响。

 

在海边,看阳光穿过云层的时候。

    勇利说过‘我希望维克托就是维克托’

在冰场,看阳光穿过迷茫的时候。

    维克托‘希望勇利就是勇利。’

 

 

-----------------维克托已经到俄罗斯的机场了,见到我之后会露出什么表情呢?尤里奥给的piroski+炸猪排盖饭,维克托肯定也会喜欢的... ... 还有... ...

我还有好多话想要和维克托说

从哪里开始说呢?

 

 

 

 

 

小小的番外:借用纪伊的一个梗。

 

“勇利,你知道冰场里为什么只有冰吗?”

“维克托,这是脑筋急转弯吗?因为它是冰场呀。”

“no no no,因为它被规定了,一年四季只能是冬天。

如果某一天,它变了,遇到了秋天,路过了春天,碰到夏天,冰就会融化,它就不再是冰场,而是游泳池。”

“维克托想去游泳可以直接和我说。”

“噢?那聪明的勇利,你知道冰化了之后会变成什么吗?”

“水?”

“冰化了之后,是敏感跳动的心脏。”

 

“勇利,我可以触碰它吗?”

评论(5)
热度(61)

直到凌晨2.00的世界

© Winger 堆放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