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er 堆放地

Discrepancy _ 看海人

1/2(妄自菲薄

 

我和艾瑟伊拉姆公主看过海,不过是从屏幕前看到的。

那是一个关于海洋的视频。一点开,画面里就是片湛蓝的海,扑腾的海浪是翠色的,镜慢慢朝远处拉开,海染上了越来越深邃的颜色。

直到我们见到那遥远却清晰的海岸线,公主忍不住发出了小声的赞叹:

                                        “真漂亮啊。”

确实非常的美,连拍摄到的天空,都是清澈舒心的蓝,薄而散乱的云,被突然飞过的海鸥遮住了,公主也被惊到了,“斯雷因!那是鸟儿吗?我只在书里看到过!”

那时候她才9岁,几年后就实现了自己小小的梦想,她看见了真实的鸟儿,真实的海洋,在港口,还能感受到真实的海风。

不过,我没能和她一起看。

 

很多次回到地球,我都没有认真的看海,也没有那个心情。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可以认真地看看海了。虽然孤身一人漫步在柔软的沙滩上,但我可以清晰地想起公主的样子。

我看到了被海浪翻起的沙子,很细小,颜色也很淡,就跟自己的发色一样不起眼。

 

听着海声,望向真实的海,就像视频里的一样,完美的蓝色,融合在遥远的天空。

 我

就像砂石一样渺小,

跟不上海浪的脚步,

没法去追逐海岸线,

 

平凡而不起眼的的自己,只能望着完美的海天,感受着孤独。

其实并不是一无所有,还有机会追逐理想,但是海风吹到身上,脚丫被浪冲刷,随着流沙缓缓陷进,真是真实的触感。

告诉着你这就是现实。

           海是一望无际,

                        你是淡然渺茫,

                                    所以脚步停下了。

没有用手整理自己被吹乱的头发,

            静静地站着  看着一片茫然的海

            静静地站着  看着一粒无用的沙

我在海边静静站着,不去追逐理想,一辈子守护无暇的海吧。

夜晚的潮起潮落,卷起砂石,埋下心脏枯槁的看海人。

 

2/2(差强人意

 

伊奈帆和我去了海边,因为他说最近浅岸上会出现小水母。

我们已经去海边很多次了,发现不是每一次去,海都是那么漂亮的,阴天又大雾的时候去,一片灰蒙蒙的,海面也是灰蓝灰蓝的,沙子看起来很苍白,以往笔直的海岸线也消失了。

 

我们没有看到小水母,也许被人捞掉了。

只好在岸边散步,可我已经没有以前那般喜欢海洋了。

还有像草原这样,一望无际的景色。

 

寥落,茫然,心里不知所措,除了感受广阔寂寥,还有什么值得看呢?

 

伊奈帆搭上我的肩膀,让我停止漫无目的行走。

他捡到了一个白色的贝壳,只有半个,翻过来却能看到珍珠质的彩色光泽,我接过它看了看。

如果它还活着,也许就会不经意地吞进沙石。

如果它还活着,也许下次被打开的时候,就会露出光泽饱满的珍珠。

 

伊奈帆第一次带我来海边,我是很不乐意的,虽然那天天气异常的好,海面上时不时就会闪现金色的光芒。我们沉默着,静静地站在沙滩上。直到伊奈凡开口了,我本以为他会赞叹海洋的美丽,也以为他会跟我解释大海为什么会是蓝色的。

只不过,他开口,说:“这就是孕育生命的地方。”

 

那一刻我的呼吸都止住了。

 

每一条鲜活的生命,从海里进化而来,也许死后,又回到了海里去。

无论是火星的领导人,抑或是地球的英雄,还是一位像沙粒一样平凡的人。

 

止不住的时间冲刷在沙滩上漫步的脚丫,直到我的呼吸恢复,眼前还是一片美丽的汪洋,我觉得。

自己只要活着就好。

可以渺小,可以自卑,也能强大,也能坚韧。

 

可能不那么完美,才是最好的。

 

我拿着贝壳,好好地闭上眼,慢慢地睁开。

这一次,不是认真地去看海,而是自由地望着海景,天空已经变暗,雾气遮住了仅剩的阳光,大海变成了深蓝色。试着把手搭在伊奈帆的手上,感受心脏跳动的脉搏。

夜晚的海风,陪伴一路前行的苦涩。

平凡的看海人,陪伴海洋,感受一生不完整美丽。

 
                 

中秋快乐,身边的朋友都去看海了,我只能在相册里漫步。

长篇写累了,写点小短片舒服一下ww

评论
热度(13)

直到凌晨2.00的世界

© Winger 堆放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