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er 堆放地

长谷津的海☀

 是戒指的特典小短文,戒指掉落在6.15号♥
        《长谷津的海》

-----------------------------------“你觉得长谷津的海像什么?”

勇利是在海边出生的,长谷津就是他的故乡。
腼腆的他,在这样一个与海相伴的地方长大,一不留神,视线停留在没有尽头的那一端,就回不去了。
太过宽广、太过浩瀚。
只要轻轻一睁眼,触及到那片无法收入眼中的海,方才还在遐想的小小理想在懵懂中笼上了阴霾,他会怀疑、会困惑,自卑开始洋溢。但他没有办法,见步行步,可视线怎么也穿不过这片海,去到另一头。
一天天看,一年年看,什么也没有。
若不是那天有一群海鸥凶猛地朝他飞来,用叫声打破海浪的节拍,勇利也不会吓得回过神来,踉跄地向后退,不觉中,视线转到海鸥飞过的弧线,目送它们自由地飞走。

白色的翅膀掠过被不同的蓝拼凑出的世界,它们衔着小虾和小蟹一起回家。
生活好像也不是那么糟。呼出一口气,心里轻松了些许。
“只要是勇利想要去做的,大家都会支持你。如果以后遇到不顺心的事,太难过了,就回家里来,大家都会去迎接你的。”海风习习,吹不散母亲拥抱着的温暖。她的手慢慢抚摸着勇利黑色的短发。

“祝你平安顺利。”

也是在那时,勇利知道,长谷津的这片海,就是自己的归宿。

“它像整个世界。”

---------------------------------“你觉得长谷津的海像什么?”
---------------------------------“嗯...”

                        原来世界上有维克托这样的人。

只是偶尔看到那一头银白长发的外国男孩,勇利的小小世界仿佛要走向新的开始。世界上竟然有比海面金光闪闪的波纹更要绚烂的光芒,没有人能将视线移开在光束之下的他,从头发,到汗水,从服饰,到冰刀,再扩散到冰面上每一个细微的角落,光影交错之后,是铺天盖的黑暗,唯有冰场中心的他。
在一曲完毕,慢慢地睁开双眼,享受着身上令人窒息的流光。
那清澈的蓝色眼睛是勇利见过最美丽的海,拥有最无可言喻的光泽,细细地闪耀着,占满了他怦动的心脏。

勇利看见了,是长谷津大海的另一边,是一个更大的世界。当所有的迷茫被光束刺穿,他开始奔跑,追赶着这位银发少年的一切

-----------维克托的一切。

(那片海,就像你的眼睛

-------------------------------------“它像维克托的眼睛。”

-------------------------------------“你觉得长谷津的海像什么?”

奇迹从海边荡来。我大概一辈子也忘不了被他拉着手说要当我教练的这一刻。
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激动过,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颤抖过,那个时候我还是很开心地把它当作是兴奋的颤抖。维克托性格好到难以想象,一开始还以为是在做梦,慢慢被一声亲切的问候从睡梦中唤醒。

                                “早安~勇利。”

哗啦
    哗啦
                         哗啦哗啦
                                                哗啦
                                                     哗啦
却有这么一天,海飞吹散我们的刘海。
那是被生活日复一日地冲刷,被无尽温柔包裹的一段时光。
越是知道光芒的美,也越是清楚陪伴光的只有黑暗。

他不是一位称职的教练,我也不是位坚毅的选手。从我们在长谷津海岸边聊天的时候就开始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气息弥漫于两个人之间。
                         异常涌出的幸福,还有连带着的寂寞。

而长谷津的海,却是沉默的,就算我呼唤它,它也不会告诉我缘由。
所以我只是想赖在他的身边;所以就算他不当教练也没所谓。

这些从来都只一闪而过的、很模糊的念头。
我为自己拿捏不定的心而慌张,明明最初只是单纯想要拿到金牌,亲吻它,然后狠狠地拥抱最自己感谢的“他”而已。
全都变了,那到底(是)像什么呢?

                                  “维克托?”

终究只能听着它水花翻涌的声音。
颤抖的背后不仅是紧张兴奋,还有自我保护的,胆怯的心脏。

-------------------------------------------------------------------------------------

我们究竟是什么关系?这就像问海和天有什么关系一样。

一时的勇敢,短暂的安心,眼前是迷雾缭绕的海。

我们之间没有人    
               颤颤地说过“我喜欢你。”
也没有人         
               带着泪光坚强地笑着说“我爱你。”

更没有在拥抱之后
                  说过一句“我会永远陪在你的身边。”

令人无法言喻的始终是爱,普普通通的相互陪伴也能令人变得勇敢,就这样跨过那片海,将光芒带给初生的心脏。于是忘记了人本能的理性,将脑海中所有的痛苦和幸福搅到一起。
                             
我希望维克托就是维克托;
我希望勇利就是勇利;

沉默的海依然沉默,但在这一次次的奔走,一次次的哭泣和拥抱。
回答就在不知不觉中确立。如果有一天两个人互相追求对方纯粹的自我,那他们无论遇到什么都会不离不弃。如果单用爱情来概括,它就显得狭隘了。
总有一天,所有的东西都变了,长谷津的海也变了,在沉默中变得柔情阔达,拥抱着每一个鲜活的生命。

------这里迎来了一个明朗的清晨,海风从遥远的一方吹过他手中的戒指,也吹散遮挡他眼睛的那一侧头发,这双眼睛已经比海的颜色更纯净。
随着围巾慢慢舞动,他惬意地说:

“这里很像长谷津的海。”

旅馆里,刚醒来的勇利,从床上爬起来,望着窗外的海景,朦朦胧胧地,也说着同样的话。

--------------------------------“到长谷津的海像什么呢?”

这个问题已经不必再去问了。
    等着冰化成海的那一天,看着海岸上那两个沉默的身影,没有什么比这个更清晰的答案了。

END

----------------------------------------------------------------------------------

评论(4)
热度(19)

直到凌晨2.00的世界

© Winger 堆放地 | Powered by LOFTER